想起夏天

夏天里所有的感官都被放大

一瞬间被叫醒

没有无声的爱的语言

我靠什么存活

我靠橘子水、绿豆汤、豆奶和一切冰的东西

在炎热的夏天存活


我靠姜汤黑枣银耳汤一切的温热存活

我靠番薯南瓜芋头,淀粉味的一切存活

我靠甜脆的绿心苹果

深红的柚子皮存活


我靠凌晨窗户的灰光

裂纹的白瓷砖

混纺的毛线衫存活

靠记录一切衣服的式样存活


蝉声把一切都磨得粗糙

岁月被灌入酸奶醇厚而温柔

蝉声把整个世界都磨成绿色透明的玻璃

夏天被化繁为简

只余湖水共青天一片


在这样翠绿的,气息奄奄的夏天

我靠想念你存活


评论
热度 ( 2 )

© 梁予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