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分崩离析,却是我最好的时候
——逛了四个小时淘宝后的感受


我在小城有一地可居 阳光慷慨 热水充分 枕头柔软 被子干燥
三位体贴的室友 秋千 两层楼高紫薇花 结实的伞 合脚的靴子并半坡焦草

我的足踝温暖 双臂有力
心怀炽热 腹中寒凉
我的耳朵还能分辨青雀和灰鸽 风暴和爱情
我的眼睛还能追画咫尺枝头辛夷般开着的遥远山峰
腰背弯成一蹄梅花小鹿 追上花下那少年郎

那个跳舞的浪人随风入海浪
一枝郁金香躺在纯白信封上
长发梳好 悠悠光阴寸寸乌黑垂在他膝上

我穿自己的颜色
喝自己的竹子
背自己的书

写自己的贝壳

为向暖的风涡翩翩微笑 也无论他是否爱我

这是我最好的时候
树是树 花是花
春天是春天
正义与我无关



纸这样白
墨这样深
春天正分崩离析
就在我最好的时候

予焕 于辛夷馆
2017年3月1日

评论
热度 ( 8 )

© 梁予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