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说我所知甚少

对于颜色我所知甚少
大半都与你有关
譬如碎玉
譬如风
譬如游泳时披散的长发

对于时间我所知甚少
大半都与你有关
譬如隔着湖看白亭如鹤的昨夜
譬如昨夜的清晨
譬如清晨倒数着黄昏

对于植物我所知甚少
大半都与你有关
譬如吓坏医生的红果子
譬如挂在心上的红豆子
譬如栀子花,樱桃和樱桃

对于天气我所知甚少
大半都与你有关
譬如忽然三月蒸腾它玉兰花的面孔
譬如八月以南在车窗织雾
譬如水杉的手指细绿粘在我的手背上


对于这世界我所知甚少
大半都与你有关
譬如一日三餐
譬如梦
譬如死亡中央
中央你笑如山茶


予焕 于示日阁
2017年3月2日

评论
热度 ( 26 )

© 梁予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