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半月

你还是要很费力地冲破你的阶级。

你很渺小。

你也不过是凡人。

你是废物,是泥土,是花朵。

是自作自受的肉,是没有翅膀的鸟。

所以不管走过多少路,我还是这样,这样善良,这样自信自负。

所以不管看过多少书我还是这样傻,还是这样年轻,还是会死。

所以不管爱过多少人,我还是会孤单死去。

我开始不相信童话。

我又开始相信童话。

我总是相信爱,相信和平,相信善与恶的一线差别和一丝平衡。

我还是相信努力会有回报,改变条件会有新的反应。

我还是相信科学。

相信树会开花,花会招蜂,会结果,尽管果子里不一定会有种子。

我依然相信孤独。

依然相信希望。


依然相信,那一个梦境。关于无限的翅膀和没有裁判的自由。


2017.7.23.于狮城

评论
热度 ( 4 )

© 梁予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