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独不是情人

得知他有了新女友的时候,就像突然从高空中坠落。
其实坠落久了也还习惯。难过的是他讲自己和女友之间的感情,讲看电影的时候牵她的手。

若不专一,就不是爱。我家的女儿,怎么能为一个男孩哭?

你还死死瞒着,死死瞒着。像从里面打了闷拳。你已经不爱他了,已经不爱了,但是你知道。还是会疼的,爱过还是会疼的。疼痛不能转移,也不能掩饰啊。

去做那个孩子吧,去做回那个孩子吧。把我重新生一次,就在我拉着大蟒蛇风筝笑着跑的时候,让我回去吧,扑倒在公园十月的青草里。让我回去吧,让我回去吧。让那个孩子在多年以后出生,叫他看一眼自己的外公和父母。

你的痛在于,你永远成不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女孩儿。你是妻,是女儿,是母亲。却独独不是情人。

妈妈
让我走吧。让我走吧。让我做些什么,而不是单调地讲笑话。


你知道他在三号宿舍的窗下站了多久。你知道那天他举着伞只为了等一个人。你知道,你全都知道。你全都,全都知道。

你在宿舍的窗前唱歌,你跑到那个窗口去看他。爱就是密辛。就是不容存在的花,和花中之神。

也许你并不知道。

也许他也不知道。

你们不过是战争前一次混乱的苟且,你们不过是轮将缺的满月,你们不过是,故事,故事的戏台上跪着的两个人。两个王,谁都不应该低头。


也因此,你们会是至交,会是战友,会是同事,会是闺蜜。

但独独不会是情人。




评论

© 梁予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