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何

我如何才能在你身边

如何才能挽住你的长发如拦住江河

 或者如何才能转身远走如切断流水

又如何忘记你如熄灭月亮

或者拥抱你 再次 如婴孩吞吃砂石

————————————————————————



让我在你身边

莫即也莫远


既非情人

胜似情人

我如何 挽起你的发

像挽起流水

你要流走 还是让我留下


我非精灵

只是凡人

同你一样

我只想跟你度过凡人般短暂的一生

又何必忍受 精灵天长地久般日日相伴不得语的窒息我该如何 忘记你的流逝

我该如何 忘记我本源是阴阳合

我本身爱着我本身 我与我结合 化作一棵树

这样 种着

没有故事 没有冬夏

没有望穿秋水 春意阑珊

长长久久在第五个季节

陪你留着


我如何才能在你身边

如何才能挽住你的长发如拦住江河

 或者如何才能转身远走如切断流水

又如何忘记你如熄灭月亮

或者拥抱你 再次 如婴孩吞吃砂石


汝何意在此

路过 不拈花也不倾过身子

不笑 不对风长叹

不在我膝上作梦 伸出手去勾住所有的云彩


汝何意在此

站于窗 不噤声 也不遮掩你内里的光洁

所有的窗都暗了 所有的星都掉到你头发里

我还在无望地踩着鼓点

到乐曲约定的地方

准备听闻 你路过的消息


汝何意于此

不哭泣 不原地倒塌

不伸手去捡拾新鲜的白贝

也不跃入深蓝的海浪里去 

只是看着 看着

长长的背影长长地对望着

永无休止的大提琴折磨着


汝何意于此

既然伸手去挽伊的裙了

伊婷婷地 笑着如黑珍珠 等你替她扣在颈上

你却将伊含在口里了 你将珍珠含在口里了 你将她归还于她了


汝何恰恰路过 花恰恰四月开 又恰恰四月落了

汝何 恰恰路过我窗前

当把窗子嵌了 你路过 我就看着一幅画一般

我如何走进一幅画呢?



予焕《金合欢与姜白桐》

2017年4月21日







评论
热度 ( 4 )

© 梁予焕 | Powered by LOFTER